Simon Says:


最近在搜尋您的新作(戰夏陽)時意外的在時報閱讀網看到一篇您在兩千年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的演講「閱讀武俠小說」的全文,老師的演講內容十分精闢,使我受益不少,其中大春老師提到了趙煥亭的《鷹爪王》,使我非常感興趣,想找相關的資料來閱讀,但卻在網路上發現《鷹爪王》的作者為鄭證因(本名鄭汝霈),不知道此二人是否有何關連,亦或是著作名稱一致,還請大春老師不吝指教;另有一事請教大春老師,關於老師的(大荒野系列),除(歡喜賊)外,其餘的部分不知是否在台灣有出版,我只知其中一部為(富貴窯),卻不曾在台灣見過,不知大春老師能否見告關於這系列叢書的相關消息,叨擾之處,煩請見諒。


答曰:


唉呀呀!是我當時口誤說錯了罷?趙煥亭既是武俠小說家,也是筆記家,著有《奇俠精忠傳》(講乾隆年間楊遇春平回亂的故事)、《英雄走國記》(明末祁氏父子奔走抗清的故事)光這兩部對照著看就看出他老人家民族情感的矛盾。另外還有筆記之作《今夕齋叢談》、《明末痛史》等。


《大荒野》系列是有三本,書稿都完成了,就是找不到推出的時間。分別是《歡喜賊》、《斷魂香》、《富貴窯》。也許找個出版新書的縫兒塞進去就出了吧?多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