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可能達陣成功」貼文:


一百元運動雖然廉價 看來 很有機會成功
估計再過三四天 一定可以衝破億元大關
甚至上看三四億 聚砂可以成塔 集腋可以成裘
華人有史以來的團結奮鬥救台灣這個史頁
將在不久的將來成功
暴政必亡 貪腐更是斷送政客大好前程的短路
日本的百元商店成功典範 大創 他的分店遍佈全日本 也包括台灣的各大百貨公司
樣樣東西一百元 每樣東西一百元 照樣賣的嚇嚇叫 業績嚇人 成就出色
這一次 恐怕台灣的百元運動將可以推倒貪腐者的圍牆
創造新的台灣奇蹟
泛藍君 多的很 朱立倫就很不錯 台中的小強
花蓮的阿山哥 還有其他各縣市的候補人才
只要多一點心為人民 少一點私心為自己
人人都可為泛藍君
這次 您低估了便宜的人民運動的爆發力
每位現在住在台灣住民都在寫自己的歷史
將在歷史上留下成功的一頁史詩
對於廉價的人民力量 不知大春先生有何評論?


答曰:


當然希望倒扁成功。


但是民主這件事在發動群眾力量的這一個單純的層次上就是廉價;唯其廉價,才有機會成功。所以可悲的是:當我希望它成功的同時,也不免覺得支持這成功的人都廉價地出賣了自己。


好了!那麼我能如何貢獻一隻烏鴉的心力呢?就是告訴這些廉價出賣自己一次的人:「你們很廉價,但是祝你們成功!」為什麼不少講前面那不討喜的一句,以便獲得人們的喜愛和尊敬呢?


很簡單:我之受不受喜愛和尊敬一點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觸動民主反省這個孤立於個人心靈內部的自覺能否被提醒一下?


我提醒那些仰望於登高一呼而意圖將台灣民主畢其功於一役的人:扁賊應該下台的這個當務之急再急,也不能突然建立在伸手要你一百塊錢的同時還急著撇清泛藍、撇清民盟的雜碎身上──這是更深刻的族群操作。施明德想幹嘛?我看他是討了泛藍群眾的鈔票,回頭為「清白的民進黨」再塑金身的意思大些。


你看那些來謾罵的文章品相就知道,那樣的人生和信仰就是廉價,還不許戳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