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迴響說:


 


你的這篇我看三遍了,說穿了,你只是在替自己的無能行動找藉口罷了!
要照你的想法,如果可以成立,孫文的革命早就胎死腹中,當年他募的款可不少!

施賀之流?你的口氣很不屑!
我的看法,你是小人之心,你在為自己的空談找藉口,而阿扁正是看穿有你們這種只會說風涼話的人,他才敢那麼忝不知恥!

你管一億元要如何用,既然你連100元都不肯捐!
你自以為很聰明,你也很想當先知,我呢?
我寧可當笨蛋!

我和那些已接近百萬捐100元的人一樣,我們只有一個想法:
阿扁不下台,我們就不走!
所以收起你的犬儒之流的想法!
你無能,我諒解,但不要跟我講那些你在上面講的廢話,因為你是在侮辱到目前為止必然達到的 60萬人的理念!


 



六年來我都在空談,這一輩子眼見還要繼續空談下去。



2004年我就在節目裡空談罷免了。


 


空談是我的職業,就算當時的空談到現在變了局,出現了真正有能力的領導者,讓大家共同站出來收拾這個殘破的島嶼,我還是得一直空談下去,那怕冒犯了所有偉大的行動者。


 


施明德發動倒扁帶要錢還撇金主,這不是一件事,是好幾件事,值得分別去認識。


 


我再說一次:這一回,不論行動靜坐或空談,都只能在良心層次上向扁賊施壓,要求自動下台;但是兩個月前的罷扁連署是你登記了就進入程序了,就是玩真的了──人的一生,努力行使其合乎良知判斷也合乎憲法所賦與的權利,需要幾次行動才能證明其純潔崇高呢?當時那一次真幹的時候,施明德你的聲音在哪裡?賀德芬你的聲音在哪裡?


 


我早年沒那麼偉大,祇發動過幾次跟大學教育、公共電視催生和反倉促修憲的運動。前兩次的行動在日後回想起來,簡直有被出賣的感覺──我注意到當時身邊的激狂伙伴,往往就是日後的利潤中心。


 


至於最後一次發動反倉促修憲的時候,正是李、許二主席聯手把台灣的憲政撕破再拼補的時代,我當時的呼喊,Ying你聽到過嗎?還記得嗎?我想是沒印象了罷?你在群眾裡面,不要以為群眾外面就是敵人。也不要急著為廉價的行動辯護。我說過了,「行動不廉價不會成功」不是?廉價湊合個一千萬人烏合之眾,只要能把扁賊拉倒,誰不樂見其成呢?但是這樣施壓是針對扁賊的良心──他有嗎?而真正進入法定程序去拼罷免的連署,你參加了嗎?


 


一個始於交一百塊錢,到最後求證於扁賊良心的運動,是不是空談?我衷心希望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