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牡蠣先生留言曰:


最近,有位朋友正為台灣現代文學的報告努力中,而我的這位朋友剛好選擇了您作為報告的主角,友人遍尋網上資料,乃尋不得有關您那三項獎項的得獎的時間 ,所以希望如果可以的話不知是否請您給友人有關您得獎的相關訊息呢?


答曰:我一時也記不得,也不會去找資料,就當我沒得過甚麼獎是最好的。


因為獎金一定都被我吃掉變成屎又拉了,獎座很重,幾次搬家不知遺棄在哪裡。更重要的是:我在七、八年前就奉勸過所有想把我的作品編進「現當代台灣文學選集」之林的編者,以及研究台灣現當代文學的年輕學子,還有許多多靠編選集賺點零用錢貼補家用的教授先生們:不要在意我的作品,不要選我的作品,我一點兒都不夠資格作為一位「現當代台灣文學研究」的對象,千萬不要把寶貴的時間、大好的精力浪費在我的作品上。


這不是客套話,是認真誠懇的呼籲。也順便請求(如有相似問題的)各位朋友接受我的呼籲──


別把我和「現當代台灣文學」扯在一起!


我和這塊招牌以及這塊招牌底下所有的作家們都沒有關係。


為免得引起進一步的誤會,我再強調一次:


一個手工老鞋匠不會妄想在LV那樣的名牌底下附驥之尾。


也正因自忖沒有資格成為偉大的「現當代台灣文學」傳統之一員,


再有誰栽我的贓、說我「不屑」入彼台灣現當代文學之林這樣的話,


此人就實在太作賤台灣文學、太瞧不起台灣這片偉大的土地啦!


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