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忠實讀者喬說:


請張先生去讀一套漫畫 叫做「JOJO冒險野郎」的。 這本小說的場景、時間、系譜拉的很長, 或許對於寫城邦暴力團會有點參考價值。
純參考囉。


答曰:


謝謝帥哥,這是我十幾年前的讀物,回想起來我好像活了很久。不過,想到當時跟我討論這套漫畫的是我的長輩蔡康永,就覺得自己還算青春啦!不過,「場景、時間、系譜」之龐大似乎跟《城邦暴力團》沒有太大的關係──這是一部時空跨幅小到不能再小的小說。故事開篇是孫小六自南機場公寓五樓窗口一躍而出,到小說結尾處的最後一行,也就是他跑得無影無蹤,害我追不上,如此而已,幾秒鐘的事。怎麼敢跟《JOJO冒險野郎》相提並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