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唐欽孝留言:


聞聽您要動手寫春聯二百軸, 但去年此時您答應給寄的稼軒以手推松的中堂還沒收到啊.


答曰:不是「動手要寫」,是「已經寫了」。關於稼軒詞一事,實在抱歉,日久即忘;今日就寫──去!


西江月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那得功夫。


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何如?


只疑松動要來扶,以手推松曰去!


《漢書‧卷七十二‧王貢兩龔鮑傳》丞相王嘉上書薦故廷尉梁相等,尚書劾奏嘉「言事恣意,迷國罔上,不道。」下將軍中朝者議,左將軍公孫祿,司隸鮑宣、光祿大夫孔光等十四人皆以為嘉應迷國不道法。 勝獨書議曰:嘉資性邪僻,所舉多貪殘吏。位列三公,陰陽不和,諸事并废,咎皆繇嘉,迷國不疑,今舉相等,過微薄。日暮議者罷。 明旦復會,左將軍祿問勝:君議亡所據,今奏當上,宜何從?」勝曰:「將軍以勝議不可者,通劾之。博士夏侯常見勝應祿不和,起至勝前谓曰:宜如奏所言。勝以手推常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