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鬍子留言指教:


最近總有人把哏字寫作梗字,電視字幕如此,今天聯合報民意論壇漫畫下方的文章標題也如此!實在很讓人受不了!前此,我曾投書給聯合報,談這個哏字,未被刊登。人微言輕,固不足為奇,但總該有個具份量的人解說一下,以正視聽吧?因此冒昧請老師公開解說一番,不知能俯允否?作揖!作揖!


我的朋友樊光耀是第一個告訴我這情況的人,他說了之後我也注意到這個情況。我家那十歲的兒子和八歲的女兒都會唸「哏」,可是大部分的媒體名嘴和明星們似乎寧可將錯就錯、隨口隨俗地讀「梗」──真是令人錯愕不已!然而語言本有「俗成」之例,看來積非勝是,久而久之,還真有狂瀾不可挽於既倒之勢。


只因我最近寫一部稿子(是那種我不常寫的類型),非常佔時間,連此間的鬼話都寫得離離落落,在此一方面順便向愛聽故事的老網友們道歉;一方面也跟鬍子哥報告:我一定會儘快找時間寫這篇「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