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欽先生留言如此:


我覺得有義務要回應您在蘋果上的大作。


事實上,並非衛生署要提案針對波蘭台生而設下門檻,而是要取消波蘭台生所享有的免學歷甄試特權。全球各國均會針對特定專門技術人員加以甄試考,台灣也不例外,但唯獨在上一次法案中,遭到突破,設定了九個區域免試。這九個區域台生免試的結果,已經是對其他國家台生的一種不公平待遇。但這特權不旦關不掉,還陸陸續續有波蘭、羅馬尼亞、捷克等地藉由加入歐盟之便,繼續擴張其特權。
醫學生不知道該如何擬定訴求。事實上,它們只是希望來自全球的醫學系學生一律平等。而所謂甄試難度過高,事實上,每年該甄試考均會經過國內醫學生實測,取平均數做為錄取標準。但國內平均分數到了波蘭考生家長口中,卻只剩下3~5%能通過。一兩位憂患意識高的波蘭考生考取國考第一名,並不能掩蓋國內中位數平均分數難度考題,波蘭台生卻只能通過3~5%的事實吧?
我早就過了這年紀,我觀察醫學生很久,我明白他們反對的是原初就設下的特權門檻,而後,特權之門不但沒關上,還越開越大。
整個輿論界全部被波蘭台生的言論所主導了,所以您是否知道您所引用的資料全是波蘭台生家長提供的嗎?您如果想平衡言論,包括數據,可以到:
www.popo.org.tw 看看。
當然,我也覺得很好笑:他們在PTT上面本來就是打著反特權名號開始的,到最後,卻反而社會理解為門戶之見。學生沒有經驗,沒人引導如何凝聚訴求,下場如此,我想,也不足為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