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老濬迴響:


大春老師,去年我有參加印刻文學營,雖然也許六月初更多的行程已經排定了……我去年的感覺是,有這麼多神奇的前輩在座,然後晚上上完課聽完演講。竟然,沒有讓我們這些學員多與老師聚聚,比如說跨越以文類分班的聯誼,營火晚會啦,說故事啦,不管是人生的往事或是信口雌黃的鬼故事都很動聽吧...在座可是有楊照老師、駱以軍老師和張大春老師故事等能手,讓樊光耀老師來吹吹法螺也是很動人。漫漫長夜就在寢室當中度過了,不免有點,沉悶。當然就像樊光耀老師說的,又不是魯啦啦的大哥哥大姐姐,但我看著駱以軍老師跟其他老師聚在一旁吞雲吐霧,我那麼想進去聽一聽,卻只能在旁邊羞赧,那種感覺,嗳,真是。如果能藉由營本部的力量糾合不同的分組班級在上課聽演講的時間之外另外有些互動,讓這些青年學子、少男少女多些互動,還有許多的猶存熱情的爸爸媽媽們多些談心,不是十分美好嗎。大春老師不知將作何回應就是了


答曰:


文藝營園地一向是開放的空間,報到之後,任何關於作品的討論都沒有禁地。毋須害羞──這是唯一準則!


有些寫作經驗豐富一點兒的講者,被稱為老師,是為了叫起來方便,跟北京街頭開計程車的運將被稱為師傅、老師是差不多的意思。大家應對進退,講的是起碼的禮貌,不必過謙、更不必害怕。我會想法子安排一些時間,希望各組駐組的老師們與諸君多些互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