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傍晚有署名新聞局之CarmenTsai私人留言,由於不知如何回應,且事頗倉促,只能立刻公告答之,其留言如下:


張先生您好:法國「華人世界」季刊主編Dr. Emmanuel Lincot於7月28日至8月1日訪台,期間他希望與具敏銳社會觀察力的作家見面,並特別提到了您的名字,希望與您就台灣民主特色、台灣認同,以及藝術家與知識分子在台灣民主、自由化過程中扮演之角色等議題請益。但由於行程緊湊,只有29日(本週四)拜上午9時以及當日晚間7時左右空出時間,所以很冒昧地詢問您是否願意接受他的訪談請求。我可以將他的簡歷資料等Email給您,郵址煩請賜告,謝謝。 Carmen Tsai 行政院新聞局聯絡室


答曰:看來Dr.Lincot行程很緊,這樣緊的行程卻給我這樣的一個short notice,


可見我國行政院新聞局所假想之「具敏銳社會觀察力的作家」都很閒,而且隨叫隨到。


可惜我很忙,也很難叫到。


順便奉告一聲:請貴單位趕緊把我從你們那個具敏銳社會觀察力的作家」名單上剔除,


我不替任何政府機關服「應酬外賓」之務。


唯有一點補充,關於我是否情緒化或憤怒:


我在今天下午對十幾家電子媒體發了火──這不是針對新聞局,更非針對蔡小姐。而是針對惡質到極點的傳媒。


這些記者先生小姐全然不顧主人──當代傳奇劇坊──開記者會的主題,一窩蜂擁上來問我對於新聞局和蔡小姐「還有甚麼話要說」、「還有甚麼話要說」,我再三拒絕,並嚴正告之:這條不是新聞的新聞再這麼追下去只會傷害公務員個人,而我從來針對的只是涉外公務機構的作業程序。然而,媒體仍然瘋了似地要藉我的嘴說他們想聽或想說的話,諸君在此謾罵我的話,我都過水奉送給這一群牛鬼蛇神,涓滴不藏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