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瀟灑留言:


您好,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您個人對《老朱畫佛》這篇文章有什麼評價?您覺得老朱這一類人在您生命中有什麼影響? 希望您能看到我的留言。如您看到 請回復,謝謝!


我從來不會給自己的作品落一個甚麼評價,很抱歉。


至於老朱,一、兩年前我還和他在台北火車站不期而遇,成了互相會打個招呼、一笑泯恩仇的朋友。


老朱是一個人,我很難說他是哪「一類」人。一旦把他給「類」了,就有了不必要的距離。


顯然他一直很潦倒,很懶散,很寂寞也很滑頭,大半生之中約莫沒幹過甚麼正經事。不過,他畫畫是有才,江湖門檻也精到,不失為一個有意思的人。你的問題讓我想起他,也順便想起了《麥田捕手》裡少年荷頓最後的按語:「天啊!我想念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