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讀者說:


前幾天走在高雄路上,被一陣驟雨催進金石堂書局 等雨當中,隨意翻了架上一本八月份《印刻雜誌》
發現裡頭有張夢機與張大春先生共同署名的一篇文章兩人一起發表幾首詩。……(中略)


《聽寂》

更有無聲處,然聽物華
寒蛙凝碧石,薄霧捲清茶
夢倚千亭樹,吟裁一井花
歸來時洗耳,猶覺此身譁

《看空》

曾經多少事,一念破空來
對法成殊相,飛吟入別才
詩輕迷水月,鏡古絕塵埃
忍見春思老,芳菲次第開


答曰:


多謝你的歡喜轉貼,上文紅字是訂正一個別字。這兩首詩我記得之前在這裡以及News98的網站http://www.news98.com.tw/dispbbs.asp?boardID=8&RootID=1193055&ID=1193055&star=7貼過(上述網址點入,第五帖即是)。不過在部落格這裡,既然沉下去了,就拽不上來了。


現當代的古詩作者還有不少,鑽研此道的方家很多,寫得比我勤,當然也寫得比我好。我自己常和幾個朋友相互唱和,大家的用意都不外是藉以抒情識字。歡迎願意欣賞的人從創作開始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