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把倒扁大軍簡稱為紅潮;挺貪大軍簡稱為綠潮


我擔心的是15日紅潮移師火車站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因為貪腐集團會想要一石二鳥:一方面,他們當然想要繼續佔據凱道,使紅潮不得回流;二方面,屆時不接受馬英九(市府警力)的指揮調停,也就是在他們該讓出凱道來的時候刻意不讓,然則,馬英九就算要驅離凱道的綠潮綠潮也可以振振有詞地說:你怎麼不去驅逐火車站的紅潮呢?他們那邊也超過申請時間了啊?


可是,如果紅潮就是在綠軍的阻撓下不能回流凱道,馬英九該驅逐誰呢?他能祇驅逐一方嗎?當他依據申請者的優先性考量時,兩方人馬能一體接受而不至於拉鋸對峙甚至在接觸線上爆發衝突嗎?我看很難!這是綠軍中間卡過來的陰謀,也是馬英九自己鄉愿成習、不及深算,以至於操縱由人的宿命。


若是馬英九不驅逐火車站的紅潮,於法理上又怎能祇去驅離府前凱道上賴著不走的綠潮呢?我們當然可以說:凱道不能淨空是綠潮不退的緣故。但是,紅潮不是也說過:「抗爭運動要不達目的絕不退場」的話嗎?


紅潮想要回流凱道,必不能免於一搏,數以十萬人計的肉搏現場,會不會死人呢?那麼,肉搏結果無論如何,能夠理所當然出面鎮壓的貪腐集團都是贏家。他們犧牲了支持者的性命,屠戮了反對者的性命,打擊了無能的反對黨領導人,收拾了後果被宣傳擴大的動盪,澆熄了異議者堅定的怒火──最後還取得對這一次靜坐倒扁反貪的解釋權,說這是一次沒有成功的斬首行動,說這是與中共裡應外合的顛覆活動,說這是反對黨和失意政客發動的內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