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瑪丹娜留言:


張大春先生你好,想請問你的舊作,如《大說謊家》等, 是否會像《我妹妹》般換出版社再版呢?
另外還蠻想請問你, 是否還看現代小說, 哪些現代小說是你看得上眼的? 又有哪幾位當代小說家是你認為入流的?
期待你的答覆, 感謝!


答曰:舊書新版一定是先得到了需求方的訊息。《我妹妹》之所以重刊,就是因為有些學校給同學開指定課外書單,而市面無書之故。感覺上需求量超過了一版印量的損益平衡點,社方就會考量復刻。至於我個人,從來不主動去想已經出版甚至斷版的作品。所謂:「過亦不甚省」也。


關於現代小說及其作者的兩個問題,我不知道自己的猜測對不對:你似乎有意把我放在一個相當傲慢的位置,去月旦當代同行。這樣惹話,或可以刺激部落格點擊量,卻不是我向來行事的風格。請問:你曾經在何時何地讀過或聽過我將當代同行作一番粗率的點將,以為誰可許、誰不可許呢?這一行百無禁忌,唯忌比來較去,矜高蔑低。


更重要的一點是:我認識的當代作家寥寥可數,怎麼能管窺蠡測而獻曝於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