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魚雷留言問曰:


張大春先生:你好,我是大陸的一個普通網友,……捧詞節略)大學讀書的時候也斷續的聽你電臺節目《泡新聞》和《大書場》,然後自去年,工作以後基本都沒怎麼有機會聽了。今天偶得半天閒,才又聽到你的大書場。於是有個想法,想同好之人推薦這個在大陸很難聽見的節目,並想將節目錄音僅用於分享發佈,用來方便像我這樣平日上班時間無緣收聽的人,不知如此想法是否可行?會不會涉及到版權問題?不過總要得到你同意的。匆忙翻墻留言,冒昧打擾,誠盼回復。
大陸網友和書迷:魚雷


答曰:對於大陸網友和臺灣聽友,這一類問題的答覆是一樣的。


無論此岸彼岸,電台播音訊號自由傳輸,我不能干涉任何人側錄,側錄也可以說是聽友的基本人權。一旦涉及版權,就得先有買賣交易;反過來說:若無買賣交易,大概也就沒有甚麼同意不同意側錄的問題。我說書隨口玩笑的多,聽個熱鬧罷了,真要錄下音來散播,我會害臊,所以就別跟我說了。祝你能隨時順利成功地翻牆,人生總該有些不被和諧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