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想念台灣」表達得更直接而質樸:


冷漠 是 民主的罪人, 尤其是在動盪中的年代! 失意的政治人物, 不代表他是一個失敗的人!


台灣已經失去很多的 公理 與 正義, 很多人現在期盼是 有未來 的明天!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 現在的 陳總統 還對得起 台灣的人民嗎? 要是只會用 粗魯的言語 去批判他人, 還不如想想自己的明天吧! 捐100元是為了給 "施明德先生" ? 是不是太小看願意捐錢的人! 他們是為了 台灣的未來, 更美好的明天! 不是嗎?


我祝福所有捐錢的人兩件事:


1,倒扁成功。


2.想明白那一百塊錢跟倒扁之間的邏輯、也想清楚那一百塊錢跟「台灣的未來, 更美好的明天」之間最簡單而直接的關係。花一百塊錢能倒扁成功,又能賺得「台灣的未來, 更美好的明天」,能說不廉價嗎?我會說太廉價了。


不過,任何心存花一百塊而能試圖解決目前台灣制度崩毀、亂象環生以及價值錯亂問題的人,是不是連理想都太廉價了?不願意這樣簡單作想的人就是冷漠的人?就是民主的罪人嗎?倘或這樣立論,我小看的自然不是捐一百塊錢給施明德的人,我小看的是捐一百塊錢而居然以為這就是「為了 台灣的未來, 更美好的明天」而做了點甚麼的人。


請不要忘記:贖罪券、長明燈這些玩意兒原先都是基於這種純潔的奉獻和想望之心而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