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知道:一句話果然就試出程度來了。


 


首先,Ying又混淆視聽,說我罵施明德兩次,這是栽贓,說我氣急敗壞也是推己及人;我沒有罵施明德兩次,我祇是把貼在他身上的話轉匯給李家同了。至於為什麼這麼省粗口?因為我想來想去就會這一句。


 


那些誤以為我原本溫文有禮的人大概是看錯人了。我拙於粗口的創造力,但是從不溫文有禮,我是個粗人。至於文人相輕啦、文人相忌啦,說來好像是我對李家同個人有甚麼心理不舒服,這一點我也不同意──他要是文人,我就絕對不敢是文人。


 


也有人居然說我「反施挺扁」,這就是愚笨之極的抹黑了。我罵施明德既要錢又撇清的作法,我罵倒扁者花一千塊錢(多充了九個人頭)作弊,我罵主事者明明可以預見群眾的熱情會促使他們多捐錢作弊而刻意縱容,我罵假借民主法治之名勸阻人民上街頭遂行革命手段的虛偽道德──卻從來沒說不應該倒扁。


 


有人居然說扁賊要頒我獎狀,我看搶著領這張獎狀的應該是李家同吧?你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


 


最後,有人指責我沒有提出作法。我在節目裡說了兩、三天,今天在這裡再說一次:當然要上街頭,當然要靜坐,靜坐的時候可不能祇是聽羅大佑或者大小S唱歌,而是持續之前已經進行的罷扁連署(已經連署過的就上街靜坐而不要連署,因為重複連署也還是作弊。畢竟正義之師可以是烏合之眾,但絕不能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換言之,把一個看起來祇是道德施壓──敦促扁賊良心發現而自動請辭的虛假活動──轉變成在現場持續先前的連署罷扁大會師,而不是口頭倒扁。重點是能否在這三個禮拜之中突破連署門檻。這是三天前、五天前就該提出的!施明德最好想清楚:這是真正的罷扁!不藉由這樣一次群運發動合憲合法的罷免,就是在替扁賊解套。那我還是會把李家同嘴裡的標籤挖回來給他貼上的。


 


我最怕的是施明德又犯大頭病,說先前的連署是國民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