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網友阿季迴響如下:


一肚子氣,該往哪兒砸呢?
砲爺近來「出城」機率頗高, 少聽報新聞也就算了。
這一個星期錄節目得到的結論是: 內容也縮水得忒厲害了吧?
一個小時,去掉新聞、氣象路況以及廣告,通共的節目時間不過25分半,
這還不包括開頭評論時事加上點歌喔!


砲爺節目受歡迎,身為老聽友的我也開心, 但是我確實發現:
這個優質節目已經廣告多過節目本身太多, 把個廣播電台生生扭成了「廣告電台」!
如此本末倒置,難道不怕聽眾轉台?

酒吧論壇改版成了個公佈欄,有話無處說, 只得來此發個牢騷, 砲爺原諒則個。


 


答阿季:


讀到你的慨歎和憤怒,我不但深有同感,也會採取比你更激烈的作法。


上週五下午節目中我問控音師:到底幾檔廣告?一檔播了幾分鐘?控音師對我說:「大哥別生氣了,陳鳳馨的節目一小時被廣告押著打得祇做了二十分鐘內容呢!」


雖然,News98跟我有九年多的革命情感,目前的管理階層也是我熟識更敬重的資深媒體人,他們都沒有那種習見的、唯利是圖的性格。然而看樣子廣告就是多起來,而且多到不像話,這大約祇能說明本台廣告作手很能幹,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這些業務高手已經太不知節制了,我現在看到業務部的人已經不同他們講話了,上週四我也公開跟節目企製説:以後任何來自業務部門的配合案一律不接、不合作、不播口卡──要播口卡一定跟台裡的廣告有所區別,我祇播我自己看了爽、聽了爽的;而且祇撥不付錢給電台的。


這電台的確在賺錢了!──聽說從五月一號起廣告要漲價。以價制量是否能奏效,而還我幾分鐘節目時間,坦白說:我不知道。


但是你們還是可以錄音計時,蒐集可靠的數據,若有確鑿證據發現節目時間被侵蝕,一狀告到NCC或者新聞局,罰它個手軟腳軟!這是消費者保障本身權利的必要作為。


另外,下週一起,我也會在節目裡開始對本台的爛廣告開刀,祇要是掉進我節目理來的廣告,那些用語鄙爛、心態傖俗、還有──祇要是「令我討厭」的企業和產品,我都會在節目中採取游擊隊式的攻略。當然,很可能有一天我在節目做到一半的時候,轉個頭就走出錄音室了。阿季:為了共同分享那歷史性的一刻,我建議你最好不要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