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署名愛書人的網友貼來下面這篇文章,看似不關緊急救護、不關政治風暴、不關令人焦慮的族群紛擾,但是切切關乎學習動力的培養或重建。您有主意嗎?


愛書人原文如此:


我從小就嗜愛看書,而且是一字不漏的看,圖書館、書局、小說店,都是我駐足之地,身上的錢也多半花在買書上。不管是古文還是當代小說,無書不歡,連工具書也百看不厭。不管是等車、坐車、吃飯、如廁,都在看書。
但是,很苦惱的是─我只是兩腳書櫥,光讀書而沒有自己的思想,所以,思想貧乏、眼光短淺,更由於,我課餘只愛看書,而荒廢了學業,數學、英文都不通(說穿了是自己懶呵~),是故,我最後只成為一個學歷低而沒成就的人。
「書」給予了我通往世界的路,雖然我住在陋室,卻得以藉「書」一窺世界之妙。活了三十三年歲,在歲月倏忽之中,感覺自己心境猶如古樹蒼老,感謝有書為伴,讓我可以忘記人世間的煩惱,也希望能多得好書相伴。

希望各位能多留下有關「學習如何學」的文章,我很渴望能獲得這方面的資訊!

一位平凡的家庭煮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