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貝安留言說:


雖然城邦暴力團是許久前的書了,但我心中一直存在著一個疑問。
為什麼第四冊特別厚,而且內容多所重複,是有什麼特殊意涵?
還是想整整那些貪小便宜,以為書越後越好的人。
我就是那個貪小便宜的呆瓜,我只買了第四冊。
能花些時間為我解開這個疑惑嗎?


 「所謂內容多所重複」,是不是指最後一章「我應該如此開始敘述」(大意是這樣)?那是一個祇買第四冊來看的呆瓜不大容易明白的敘述技巧,由本人首創,利用不同的展開方式將單一敘事觀點原本有限的視角推拓開來,反而作為一部長篇小說的收束。至於所敘述的內容則並無重複。閣下看電影只看最後十五分鐘的嗎?的確是呆瓜。平生僅見,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