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大雄來問:


在報紙上看到老師擔任營主任的消息,非常興奮
對於該文學營相當有興趣
我本身並不是讀文學的 卻自己在家有一些創作
對於小說跟戲劇都有一些興趣
卻不知道戲劇主要是會學習哪些東西(是寫劇本之類的嗎)
小說課又會學習哪些呢


答曰:


近三十年來,我每年都在文藝營、文學營過幾天。


從輔導人員到任課講師、導師,


多年下來,總在蟬聲之中送往迎來了上萬人次的學員朋友。


即使如此,我還是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戲劇課、小說課、會學習哪些呢?」同樣的,


我也答不出:「散文課、新詩課會學習些甚麼呢?」


我只知道很多人來這裡交朋友;


也有一些人來這裡參加營內徵文比賽,和同好較量得獎名次;


也有人甚麼都不做,也不專心聽講,但是閒晃出神,野想橫生,


還說明年願意再來──而且果真來了。


我到現在不明白文藝營能幹嘛,但是我確信一點:


相較於小馬哥花納稅人十二億買品,這個活動既便宜多了、也有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